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各学(系)部门

为引导教师通过课程教学创新,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提高高校与社会、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成效,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结构性矛盾,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高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江苏省将举办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根据苏高教会( [ 2024 ] 3号)《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附件1)。我院拟组织教师参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产教融合赛道我院在职专任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讲授参赛课程(应为列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参加第四届大赛全国赛第1-6组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能再次或重复参赛。

教师赛道:学院新入职教师(2022年1月1日后取得教师资格证),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以个人形式参赛。

二、比赛内容

产教融合赛道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部分。

新教师赛道: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说课展示三部分

评分标准见附件2

三、材料提交要求

产教融合赛道请参赛教师将申报书(附件3-1)、课堂教学实录、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等材料统一交由学部进行审核。

教师赛道:请参赛教师将申报书(附件3-2)、教学实施报告和课堂教学实录等材料统一交由学部进行审核。

具体材料提交要求见附件5

四、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同时择优推荐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学部(系)对教师参赛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于4月12日前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4)及教师参赛材料(纸质1份+电子)交至教学研究与质量保障科(启东校区行政楼311室)

2.各学部(系)应认真做好大赛组织与推荐工作,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并取消参赛资格。

3.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教学研究与质量保障科联系,联系电话:839200171联系人:陈辰,邮箱:xljyk@ntu.edu.cn。


苏高教会〔2024〕3号 省教创赛省赛(产教融合赛道)通知及实施方案(发文稿).doc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docx

附件1: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pdf

附件2: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评分标准.pdf

附件3-2: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申报书.docx

附件4: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docx

附件5: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材料提交要求.docx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