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暨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寒假)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1227日中午,院在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暨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寒假)开班仪式。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晓阳出席仪式,并为入选2023年“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6支团队授旗。他对组织开展好寒假社会实践和菁英人才学校培训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通过实践,可以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二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实践环节,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善于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能够在实践中收获满满实践中学习、成长、进步。

院团委做寒假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报告、宣读寒假社会实践立项通知,就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寒假)培训计划安排作说明。学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科刘建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张茜以及融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王婧,分别就“回母校看一看——我为杏林代言”招生宣传、大学生寒假就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和通讯报道的写作做培训辅导与交流发言。院团委高青松为寒假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授旗。

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各学部共申报各类寒假社会实践项目814项。经院团委审核并召开专题评审会,共确定66支重点立项团队其中萤火公益宣讲队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若木宣讲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七彩志愿宣讲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满江星志愿服务团、系梦前缘、守望丹青志愿服务团等六支学生团队入选2023年“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聚焦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举措。整个培训历时一年,按季度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着重突出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学员和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代表、大一至大三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合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