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8

619中午,我院在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开班仪式。

学院团委高青松做2022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总结,并宣读结业学员与优秀学员名单,就2023级培训计划安排作说明。学院团委委员、理学与经管学部辅导员季素琳做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报告,并宣读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通知。学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科刘建、金晨,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张茜,以及融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分别就暑期招生宣传志愿服务、就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和通讯报道的写作做培训辅导与交流发言。学院各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为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授旗。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为2022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为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授班旗,并为入选全国立项的7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他对组织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和菁英人才学校培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在与实际相结合中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强化就业实践,结合不同专业和年级特点不断深化职业认知实践、专业实践和就业实习;三是突出创新创业实践,按照“五个一”要求持续培养勤学、钻研精神;四是积极开展返家乡实践,在社会大课堂中强素质、塑形象;五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暑期平安和谐。

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聚焦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举措。整个培训历时一年,按季度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要求突出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院合计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252支,其中虹光志愿服务队、“杏”之曦和小分队、星火燎原队、科普公益团、受益“肺”浅结核防治宣讲团、山外山志愿宣讲团、唯医医疗志愿宣讲团等7支团队,分别获评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和全国大学生“防治结合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

学院20222023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学员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