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理论学习会暨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9

62日,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为期一天的集中专题理论学习会暨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与会领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读原著、学原文,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贲智勤领读了《专题摘编》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章的内容。他从党的性质、百年党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四方面深入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进一步推动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贲智勤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有效提升理论修养这个“核心素质”,自觉养成学习党的理论、更新知识储备、提升能力素质的行为方式和良好习惯,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行动上的实干者,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学促行。要充分利用调查研究,促进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效益、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守初心谋发展。要敏锐把握学院发展新机遇,在砥砺奋进中坚定信心、决心和恒心,敢于走自己的路,不断增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破难本领”,为学校、学院未来的发展接续奋斗,贡献力量。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主持会议,领读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章的内容,并就如何推动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始终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好师生满意、家长认可、社会叫好的教育;三是要立足校情、院情,稳扎稳打推进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领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章的内容,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意义、内容、目标和措施。结合启东校区发展,他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就要从注重倾听师生,加强调研;认真分析,整改提高;主动谋划,保证长效等三方面开展工作。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领读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一章内容,结合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转变;要清醒认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挑战;要准确把握事业发展对高校意识形态建设提出的战略性高层次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六个方面具体工作。

学院副院长曹阳领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这一章,并就如何传承科学家精神这一主题做心得交流。

学院财务总监陈娟领读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章内容,并就如何保障民生、优化分配和保证就业方面做交流发言。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