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接转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8

5月30日上午,我院在启东校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接转培训会议。

学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宁结合往年工作案例,从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如何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要求和违规处理等方面,为毕业班党员做党组织关系接转业务培训。

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顾春风根据毕业生不同去向,从时间、内容、要求等方面,围绕线上、线下团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团员证的注册和补办、团员档案的整理与审核、以及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为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做团组织关系接转业务培训。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培训会,并从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团员意识等方面,对做好党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并传达了学校建校111周年庆祝大会精神。

学院各学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培训会。

又讯 5月30日上午,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启东校区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题,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对标对表落实主题教育责任清单等方面,为全院2023届毕业班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时方对在毕业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结合文明离校,组织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尽早就业、服务同学中作出表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结合毕业总结,查找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开展党性分析,制定和落实个人整改措施;四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确保校园安全与和谐稳定。

学院党群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