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开展主题教育实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31

5月24日,我院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学部组织开展实境教育,由学部许静静、焦琪、韩勤、肖飞、田明辉老师带领大三、大四的学生前往通海垦牧公司进行参观。

参观过程中,首先由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通海垦牧公司的实物展陈,生动展现了张謇建设“桃园式垦牧乡”的艰辛历程和实践“新世界雏形”的伟大决心。参览师生与讲解员积极互动,深度领悟张謇先生开创实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学生自由参观数百件珍贵文物,真切地感受通海垦牧公司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拍照留念返校。途中许静静老师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培养职业精神时,不仅要从知识方面入手,还需将不畏艰难、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垦牧精神融入自身的实践之中。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刻领悟张謇在开创实业中敢于冒险,不畏艰险,不怕吃苦,百折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和不辱使命的民族气节以及诚实、厚道、正义、求实的作风,为培养杏林学子良好的职业精神风貌奠定基础。

(文/陈佳丽 /肖飞 审/许静静 田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