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524日中午,我院在启东校区举办“5·25我爱我——让我们的心理更阳光”心理健康演讲比赛。经评委现场评分,来自院医学部临床医学226班的沈新桓、理学与经管学部应用心理201班宋桃园、物流管理201班张雨梦斩获前三,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本次比赛经各学部初赛评选,合计10名学生晋级决赛。他们结合《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的学习,分别从生命观、人际交往、恋爱观和感恩心理等主题中选取内容进行演讲。整个演讲在内容上既引经据典、又结合亲身经历与感受,在风格上或温馨、或激昂,语言流畅、内容丰富,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给同学们以心灵的启迪和共鸣。

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晓霞和各学部联系心理工作的辅导员作为比赛评委,为选手们进行现场评分。

又讯 523日下午,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为题,从“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心理健康核心知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等方面,为启东校区大一至大三年级各学生班级心理委员作培训辅导。

刘时方强调,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作为班级心理委员既要注重维护好自身心理健康,同时要关心、帮助班级每位同学,共同培育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促进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为和引领、服务同学健康成长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争作贡献。

启东校区各值班辅导员参加培训活动。

(宋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