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启东市委统战部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5月12日上午,我院与启东市委统战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锦华,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启东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伟华出席仪式。

朱晓阳代表我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启东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与启东市委统战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共建,搭建起共同体意识研究实践体系的更高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民族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学院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共建模式的积极作用,从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是发挥“强基固本”作用,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二是拓展思政主渠道,推进课程体系化;三是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切实把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刘锦华在讲话中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共建研究基地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启东市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基本情况。他强调,研究基地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启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城乡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领域开展系列前瞻性、内涵式课题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为领导科学决策民族工作提供理论参考,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为全省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经验,真正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全市民族工作理论研究新高地。

仪式上,朱晓阳与刘锦华共同为“启东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并签订项目共建合作协议。

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主持。学院副院长潘志勇,启东市委统战部、启东市高新区党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学院党群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王宁/文 吴子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