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业务能力,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强基层组织力建设为目标,学习领会政治理论和党务知识,提升广大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院(管委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培训对象

全体基层党务工作者

三、培训时间

2023年2月至2023年8月。

三、培训内容(具体安排见附件)

1.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

2.规范大学生党支部建设、 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3.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意识形态

4.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结合5.10思廉日)

5.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观摩

6.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发展(品牌建设)及其推进

7.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组织功能提升

8.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技能经验分享

9.革命传统教育与党性锻炼

四、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是全面推进支部提质创优建设的重要安排。参训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妥善安排好本职工作,确保准时参加集中学习。

2.严肃纪律。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要认真参加学习,自觉遵守纪律,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3.务求实效。参训人员要弘扬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本职工作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和问题进行思考和总结,做到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附件:附件: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2023年上半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安排表.docx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