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56日下午,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晓阳在开班式上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就党员干部如何参加读书班学习,以及怎样落实好读书班有关工作,朱晓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调查研究, 破解发展难题。要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各领域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确保学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抓好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有序开展。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回报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效诗主持开班式,并对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作详细介绍。

开班式后,朱晓阳作题为《以调查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一书的学习体会,朱晓阳指出,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调查研究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极端重要性。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转变作风改善工作方法的基础。他要求,党政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决策的全过程,不断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