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4月20日,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信长星指出,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和实践越是深入,就越能深刻领悟和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带着嘱托学,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殷切期望、重要指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学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带着感情学,就是要用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使命情怀,特别是要从中感悟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学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带着责任学,就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树牢正确政绩观,掌握科学方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

信长星强调,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才能真正入脑,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入心,内化为自觉、上升为信仰;才能真正入行,更好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示范,全省党员干部都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心无旁骛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好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在省委党校进行,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