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为坚守节点,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立足实际,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师生廉洁勤俭过节。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严于其责、严管所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名贵特产等;严禁在回家省亲、外出旅游、公务差旅期间或在本地以朋友聚会为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下级单位、私营企业主宴请;严禁“吃公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在高档酒店、内部食堂、以及“一桌餐”等重点场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严禁酒驾醉驾,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随意增加基层负担,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扎实履行监督责任,把纠治“四风”

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对顶风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管失守导致事故事件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线索及相关佐证材料。

欢迎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监督,携手营造清廉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联系电话:0513-85012062;

联系邮箱:jdjc@ntu.edu.cn


附件:附件:典型案例.docx

  



纪委办公室

                 2023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