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8

314-22日,我院以年级为单位,在启东校区召开学生学风建设研讨会。

会上,大一至大五各年级辅导员在分析所带各班学生学风建设现状的基础上,分别围绕促进学生考研升学、促进提升课程学习质量、促进提升英语和计算机学习水平、促进提升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培养,以及加强课堂、宿舍、晨读晨练、晚自修和课外体育锻炼“五项管理”,交流本学期学生学风建设专项计划。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认真听取各年级辅导员的交流发言,并查看各年级辅导员提交的书面计划,对抓紧、抓实学生学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特点,强化思想引领、过程指导和管理保障;二是聚焦“四个提升”、“五项管理”,采取硬核措施持续深化优良班风、学风和宿舍风气建设;三是抓两头、促中间,突出加强优秀生培养与后进生转化工作;四是密切与任课教师、后勤宿管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注重形成工作合力。

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并对各年级辅导员学风建设工作做点评、交流。

又讯  322日上午,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工作。

会上,各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就所带学生考研上线及后续帮扶措施、毕业生就业进展等做交流发言。学院工学部主任顾卫标、理学与经管学部主任纪宪明、人文学部综合办主任薛振红以及各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所在学部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增强时间上的紧迫感,分阶段、有步骤抓好考研复试、考研调剂与就业促进工作;二是深入分析并运用好近年毕业生考研与就业信息,帮助学生合理定位、明确目标;三是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发展意向,加强教育引导与个性化指导、帮扶;四是充分发挥“三全育人”优势,促进形成毕业生工作合力。

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邵春燕、副处长张晓霞分别在会上通报了各学部研究生报考、参考、上线和注册使用全国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展访企拓岗与举办毕业生招聘会等情况,就做好当前毕业生考研、就业做工作布置。

(陆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