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3年度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学生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657

各学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选树标杆形成典型示范,引导全省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江苏省教育厅、团省委和南通市教育局、团市委决定继续开展“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学生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1.评选对象

我院在籍学生和学生集体

2.评选名额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计14人,省级“先进班集体”3个;

市级“三好学生”16人,“优秀学生干部”8人,“先进学生集体”5个。

根据各学部学生数,分配评选名额如下(此名额供参考,各学部可根据学生情况多推荐1-2个,参加学院评审):

学部

省三好、优干

省先进班集体

市三好

市优干

市先进学生集体

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

3

3

3

2

1

理学与经管学部

5

5

3

2

工学部

4

5

2

1

医学部

2

3

1

1

学院合计

14

16

8

5

 

二、评选标准

评选推荐工作应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不可兼评。一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1.“三好学生”主要标准: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身心健康,有较高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要求;获得过院级“三好学生”称号或院级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2.“优秀学生干部”主要标准:在具备“三好学生”条件的基础上,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热心承担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情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认可度,起到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评选当年应在班级、党团组织或学部级及以上学生会等其他学院认定的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获得过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院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3.“先进班集体”主要标准:班级全体同学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积极上进,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班委会;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获得过院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或院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课外活动小组、学生会、院级各团组织等院级先进学生集体也可参加市级“先进学生集体”评选,评选主要标准参照“先进班集体”标准来执行。

三、评选推荐程序

评选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进行,由学生工作部门和团委共同负责,各学部具体组织实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坚持个人自愿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推荐人选须经班级提名、学部考察审核后,报学院择优遴选;“先进学生集体”由所在学部推荐,报学院择优遴选。学部产生的候选人及先进学生集体报学院评审,将评定后的结果在学院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

四、评选推荐时间

各学部请于43日中午1200前,将《2023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申请省级先进班集体情况一览表》(附件1)、《2023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申请省市级三好、优干学生情况一览表》(附件2)、《2023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申请市级先进学生集体情况一览表》(附件3)、《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附件4)、《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5)、《在通高校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附件6)、《在通高校市级先进学生集体推荐表》(附件7)报学生工作处事务科。

 

附件:

 附件1:2023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申请省级先进班集体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2:2023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申请省市级三好、优干学生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3:2023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申请市级先进学生集体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4: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5: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

附件6:在通高校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7:在通高校市级先进学生集体推荐表.doc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