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辅导员“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66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优秀资深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助力年轻辅导员快速成长,316日上午,我院在启东校区举行辅导员“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将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辅导员职业价值的最大体现;二是坚持工作、学习、研究相结合,持续加强辅导员职业素质与能力建设;三是走进学生、深入学生,积极构建和发展与学生“亦师亦友”的职业角色关系;四是坚守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底线,确保辅导员队伍的干净、责任与担当。

学生工作处处长邵春燕宣读了辅导员“青蓝工程”结对名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晓霞、团委书记顾春风、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晶晶、工学部辅导员印红伟分别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人文学部辅导员田明辉、理学与经管学部辅导员魏超代表2020年以来新入职的8名辅导员,分别就入职以来所做工作和收获、体会做交流发言。

仪式结束前,辅导员“青蓝工程”结对师徒进行了合影留念,与会领导和带教辅导员分别为新进辅导员赠书。

(陆冠臣)


又讯 316日中午,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青年之声”学生座谈会,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由院团委、学生会收集的学生各方面需求和意见反映,邀请学院和启东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交流,并现场回答学生提问。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青年之声”在全院广大同学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促进发挥同学们在学院发展和校区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二是畅通渠道,使“青年之声”公布的各部门联系方式为广大同学所熟知,更好引导和帮助同学通过组织渠道及时反映和解决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引导,更好服务同学们学习成才的根本利益。

学院“青年之声”平台以回应学生诉求、服务学生成才为宗旨,坚持每月定期收集学生需求和意见反映,并联系学院和校区相关部门进行回应、解决。自本学期以来,合计收集学生需求和意见反映四大类、22项,均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受到学生广泛认可。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生均由学院团委通过PU平台自愿报名参加。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启东校区管委会服务保障办公室、安全与督查办公室,以及校区图书馆、食堂、物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