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组织观看民族历史歌舞剧《解忧公主》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58

3月13日晚,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唱响民族团结赞歌”主题活动,组织教职工赴南通大剧院集中观看民族历史歌舞剧《解忧公主》,副院长曹阳参加活动。

大型原创民族历史歌舞剧《解忧公主》是“文化润疆”重点艺术精品剧目,荣获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生动再现西汉细君、解忧两位公主和亲乌孙、维护民族团结的波澜壮阔历史。该剧汇集多个民族舞蹈及国家非遗民族乐器、融合多种艺术风格、呈现多样自然人文景观,为观众奉上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表示,该剧兼具艺术性与历史文化性,动人乐音萦绕耳边,献身民族团结事业的热情激荡心间,使自己加深了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大家庭观念的认识。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重视加强教职工文化建设,广泛开展贴近职工生活实际、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教职工文化艺术素养、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教职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吴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