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和总理记者会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29

3月13日上午,我院组织团委、学生会代表,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和总理记者会直播。

通过直播,同学们从经济前景、改革开放、港澳发展、工作作风等维度切实感受到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和工作重点,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掌握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后,同学们积极畅谈各自对未来的期待。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集成电路201(杏)王迪表示,在本次记者会中,李强总理谈到了民生问题,尤其是大学生就业问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萤火公益社社长、行政管理201(杏)顾康说,两会的顺利闭幕,擘画了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和工作重点,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充分发挥敢于创新、勇于创造的精神,不断在实践打磨自己,勇挑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青春责任和光荣使命;计算计科学与技术201(杏)秦紫文谈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以此次“两会”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知识能力与科技本领,培养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

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学生观看新闻、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微博、微信等形式有效开展两会学习宣传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