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职业指导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94

3月11日,我院在启东校区开展2023届毕业生职业指导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邀高级经济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劳动保障协理员工作指南》主编、《创新职业指导》系列教材副主编、人社部全国人才中心就业创业专家团成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杨剑锋担任培训讲师。

杨剑锋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为题,从各类职业的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大学生自我管理和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培训辅导。他首先分析了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指出大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指导学生积极应对新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理念,杜绝“慢就业”、“懒就业”现象的发生。他积极与学生互动,用生动的案例证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们尽早尽快增进自己的职业体验。针对求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他进行了大量实用技巧的讲解与训练,帮助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更自信、更从容。他还特别强调在求职前要充分了解应聘单位及岗位,学会用事实证明自己,注意面试过程中的细节等。杨剑锋用自己积累数十年的就业指导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为期一天的精彩生动辅导,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均以辅导员为单位,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动员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全部学员均在“江苏智慧人社”APP上进行实名认证和考勤签到。培训结束前,学院还组织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指导知识书面考试,以及时检验培训效果。

又讯 3月10日-12日,我学院在启东校区以年级为单位召开学生座谈会。大一至大四各年级学生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交流班级、宿舍情况和本学期班团工作计划,以及考研、就业、学风建设专项计划等。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交流发言,并就做好班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贯彻“三会两制一课”要求,加强班级团支部和宿舍团小组建设,使全体同学经常受教育、永葆进取心;二是围绕“四个提升”、“五项管理”,在持续深化班风、学风和宿舍风气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三是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抓手,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引领和服务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坚守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学生骨干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在启东校区值班的各学部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并针对同学们在交流发言中反映情况和问题进行回应、指导。

(金晨、印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