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海门区东布洲国际动画实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专业水平,38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曹阳带领教务处、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负责人、动画专业教师等赴海门区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调研交流。

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总经理司烁路介绍了孵化基地的使命规划、人才团队、行业成果、合作院校等,并详细展示了实训学院以虚幻引擎为主的应用案列、开设课程等。

曹阳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动画、环设、产设相关专业的办学规模和发展情况,她希望校企双方能优势互补,在优化人才培养、共建实践基地和共享师资力量等方面共同创新,共同发展,为了更好的发掘优秀人才、孵化优秀项目提供支持。校企双方进一步商议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开展学习培训、培养优秀人才的规划。

据悉,东布洲动画基地依托动画行业各个门类的领军人物,每年举办东布洲国际动画周发现优秀作品和人才,举办每年一届的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搭建行业交流集聚的平台,同时基地下辖的动画研究院定期会举办专业学术活动,整合前期孵化资源,并在孵化完成后组织创投路演等活动推进项目的开发。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基地。通过此次调研,丰富了学生实践内容,推进产学研合作赋能动画专业发展,让专业扎根产业,将课程对接市场,把课堂设在工坊,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

(吉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