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532

1月14日上午,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我院理事会理事长施卫东参加会议。

施卫东充分肯定我院和启东校区管委会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动员到位,对照检查全面、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针对进一步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施卫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一线照镜子、找差距,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二是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确定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形成党委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确保一项一项有人抓,一个一个改到位,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要始终挺纪在前,抓牢抓实作风建设。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真正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对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四是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独立学院转型发展重点,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增强办学活力,提升服务效能。他进一步强调,必须切实做好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努力推动校区全面快速发展。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贲智勤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六个方面对照检查。明确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牢方向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拉紧责任链。进一步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进一步理清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统筹谋划;三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常念紧箍咒;四要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和特约监察员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建立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

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正视问题。同时班子成员间开展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谈缺点、推心置腹点问题、开诚布公讲意见,相互提醒、相互帮助。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体现出党委班子忠实履行职责、忠诚服务群众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促进党委班子成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具有重要意义。

(吴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