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84

12月22日下午,我院采取线上方式举办2023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启动暨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班开班仪式。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的报告》《关于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的通知》,就开展“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招生宣传志愿服务、做好通讯报道、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还就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班的培训目的、意义、培训内容、考核要求等作具体说明。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升身心健康素养;二是聚焦“四个提升”,充分利用假期加强自我学习与提高;三是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统筹开展招生宣传、就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四是结合寒假社会实践,着力深化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在实践锻炼中出成果、出人才。

举办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是我院聚焦培养学生骨干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学员涵盖学院、学部学生会和年级团总支、学生分会、学生社团负责人4个层面,共招收学员150人。整个培训将历时一年,按季度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主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同时注重实践导向,引导学员深入社会基层学习锻炼。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年寒假杏林学院共组建632个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其中66个团队获学院立项。

院团委全体委员,各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成员,2020-2022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寒假社会实践各小分队成员,2022级菁英班学员合计300人在线参加活动。

(顾春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