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启东校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82

启东校区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江苏省《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意见》(苏疫指办[2022]96以及南通大学《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现就近期启东校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如下:

一、关于优化校门管理

1.师生员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出校园,不再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

2.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通。确需离通的,须履行请假手续,返校须履行销假手续,进校须持抵通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来访人员及车辆非必要不进校。确需进校的,经受访部门审核、保卫部门备案后可以进校。市外来访人员凭苏康码绿码、抵通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校

二、关于优化核酸检测

1.师生员工愿检尽检。校区保留目前的采样点继续为有需要的师生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2.校园若出现本土疫情时,校区将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三、关于优化校园管理

1.校园没有疫情时正常开展线下教学活动,校内生活保障场所、体育场所、图书馆等正常开放。

2.校园如有疫情,划定风险区域,风险区域外仍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

四、关于优化健康管理

1.广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科普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常养成外出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前往密闭空间、人员聚集的场所,应自觉服从管理,保持好适当社交距离。

2.强化师生缺课缺勤报告制度和日常症状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时就诊,减少校园传播风险。

五、关于优化服务保障

1.校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防疫物资、空间、人力资源等保障。

2.完善接诉即办机制,第一时间倾听师生心声,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本通知即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上级要求适时调整相关管理规定。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

                             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