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网络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17

12月9日下午,我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学生网络思政工作研讨会。

会议组织重温《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有关网络思政相关内容。医学部辅导员王媛媛,人文学部辅导员张晓霞、韩勤、田明辉,理学与经管学部辅导员许静静、魏超,分别围绕“及时掌握网上学生思想动态”、“深入分析学生网络心理”、“有效开展日常网络思政工作”等,做个案交流。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对做好学生网络思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网上、网下工作,善于运用网络优质资源开展日常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二是深入学习和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深入研究和把握网络思政教育规律;三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掌握网络信息,不断提高维护网络安全与网络和谐的本领;四是聚焦培养学生网络素养,加强学生网上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

院团委书记顾春风围绕网络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指引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院团委高青松通报了学生融媒体和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情况,对促进全院学生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做工作布置。

学院各学部辅导员参加会议。

又讯 12月9日,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五届团委会和第九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了南通市第十八次团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团代会精神,协商确定团委会成员分工、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分工,审议通过学期结束前及寒假期间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围绕做好2022年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评估、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估暨全国学联会员团体备案、学部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智慧团建“学社衔接”、青年大学习、推优、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班团支部考核、学生社团年度审核和2023年团员发展计划等,做情况交流与工作布置。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一手抓期末复习迎考与诚信考试,一手抓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寒假社会实践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三是对照团省委考核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达到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的目的;四是结合贯彻南通市和学校团代会精神,筹备举办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班,起到训练骨干、谋划明年工作的作用。

学院团委书记顾春风主持会议。第五届团委会全体委员,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委员会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