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2月1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10

各学部、各考生: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我校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2121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经研究,现将本次考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校考生,须严格落实南通大学校内核酸检测工作,考试时执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正常参加考试。

二、不在校但已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含校外实习生、走读生等)要随时关注考点所在地防疫政策,提前安排行程及时返回,确保顺利考试。

(一)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需提前至考试所在地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申请进校考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必须具备单人单套、上门磁、外围看守、上门采核酸等要求,不具备则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高风险区7天内旅居史的考试,需提前至考试所在地进行 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申请进校考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必须具备单人单套、上门磁、外   围看守、上门采核酸等要求,不具备则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低风险区(即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7天内旅居史的考生,48小时内核酸证明,落实75检(第12357天核酸检测),7天健康监测期间要求“四个不得”,核酸检测全部阴性方可申请进校参加考试。

(四)除以上风险地区的外省来通考生,抵通后需“12小时内落地检”+33检”=连续44次核酸检测,监测期间要求“四个不得”,核酸检测全部阴性方可申请进校参加考试。

(五)省内市外来通考生落实“落地检”,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申请进校参加考试。

(六)南通大市内考生,提倡考前三天每天一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申请进校参加考试。

所有校外考生均需持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向学部提出转码申请,由学部负责审查,符合进校条件的,赋予进校绿码,考试当天凭绿码可刷脸进校考试;考试结束后即刻离校,不可在校园逗留。

三、考试期间,所有考生遵守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管理规定,违反规定者原则上不得再参加考试。进入考试区域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测量时注意人员间距,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考试全过程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如果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考生,请主动与监考老师联系。考试结束后,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四、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2.10版)》相关精神,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五、特别提醒:考试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全国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政策与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师生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相关要求。请考生考前不要前往高风险区;外地考生抵达考点所在地后,要及时向学校和当地社区报备;考试当天,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为考点防疫核查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耽误考试。对于不符合返校考试条件和要求的学生,学部需及时将结果点对点告知学生,以免学生抵通后不能参加考试。

教育部考试院规定,各考点在校考生能考尽考,如目前不在校的考生确实因疫情不能返校参加考试的,由各学部逐一核实证明材料,于12111800前将《2022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退费申请表》盖章纸质版和电子版反馈给教务科。

附件:

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退费申请表.xlsx

南通大学杏林学部教务处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