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成功举办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52

11月10日至12月1日,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办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党训班邀请原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原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纪检监察专员钱亮华、学院党建组织员时金芳、朱石生、王文俊、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七位老师进行授课。

周逸萍以“不忘初心的誓言”为主题,以入党誓词为切入口解读共产党员标准,引领同学们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中追寻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信仰。鼓励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在实践中践行入党誓词、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钱亮华围绕“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这一主题,以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法带领大家了解党的各项纪律以及当今社会存在的党风问题,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严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

时金芳以“端正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用思考题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

朱石生以“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党员权利与义务”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强调共产党员应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王文俊以“信仰和追求”为题,从“什么是信仰”“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方面进行生动阐述,最后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与学员们共勉。

朱晓阳从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时方以“思想闪耀,行动指南”为主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及党的二十大有关指导思想的最新论述。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12月1日,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分党校组织了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各学生党支部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员们认真答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场井然有序。

党校结业考试的结束,标志着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落下帷幕。本期集中培训,通过七位老师的精彩授课,使学员们加强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加深了对于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的认识,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信念。

(王宁  钮春伟  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