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48

11月25日上午,我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贲智勤出席会议,勉励全院学工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的要求,以功夫在平时的勤勉踏实作风和深入学生、陪伴学生成长的正确价值取向,积极应对自媒体、舆论场等新形势、新特点,创造性开展“青年之声”等特色品牌工作,引领和服务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长征路上,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维护校园和谐与安全稳定。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全院学工人员按照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做实做优“学在通大”、狠抓日常服务与教育管理、坚守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底线、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要求,做好学期结束前各项工作;同时,按照回顾思考、查漏补缺要求,做好全年和整个学期工作的自我对照检查落实和来年工作的思考谋划。他还就做好毕业生就业、期末复习迎考和学生疫情防控做了专项工作部署。

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邵春燕、团委书记顾春风分别对照全年工作计划和学期末工作计划安排,在会上做了情况交流与工作布置。

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邵春燕)

又讯 11月24日下午,我院举行《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第二课堂培训活动。学院心理咨询师、理学与经管学部辅导员许静静应邀担任培训师,2022级各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在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大学适应与发展主题,从学习心理、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对第二课堂活动的策划、筹备、现场组织和注意事项等进行指导,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第二课堂对于增进心理体验、提高心灵感悟和促进心理成长的重要作用,更是提升了在第二课堂活动中加强心理健康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为各新生班级普及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第二课堂活动奠定基础。

(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