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545

11月15日-23日,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委派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参加答辩会,并指导督查各党支部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工作。

转正答辩大会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评议三个环节。预备党员对于预备期内自身在理论学习、工作表现、实践锻炼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等进行总结分析。答辩小组围绕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党员先进性、时事热点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个人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预备党员的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

学院(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担任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答辩小组组长,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新时代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党员职责;第三,要及时做好总结反思,在学习工作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不断完善自我。

副院长曹阳担任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生党支部答辩小组组长。她指出,要以“学”字为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做”字为本,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领”字为要,以榜样力量带动人民群众共同进步。

副院长李小飞参加工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的线上答辩会,他指出,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学用相长;要充分履行党员职责,积极作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是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严格执行大学生党员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转正答辩大会,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全面考察了预备党员的综合表现,对于促进其他党员和发展对象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作用。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全体大学生党员参加答辩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吴子飞  陈云  王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