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南通群英馆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892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医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老师们集体来到南通群英馆参观学习。南通群英馆开馆时间一年多,是南通众多博物馆中较为年轻的一个。南通群英馆主要分为古代展示区、近代展示区和当代展示区。古代馆以贤吏名绅、硕彦名儒、艺林隽秀三个板块展示了三国名将吕岱、抗倭英雄曹顶、外科医学家陈实功等追江赶海、造福桑梓、推动南通早期开发,同时也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有名的历史人物;近代馆分近世先贤、名流俊士、忠魂丹心板块,展示先贤张謇及其追随者实业救国、开启民智、开辟中国早期现代化道路的业绩,以及白雅雨等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的革命事迹。当代馆按科技、体育、教育、文化等领域,展示了出生或成长于南通的业界翘楚。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以时间为经,领域为纬,全面领略了江海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卓越成就和非凡风采,深切感受了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高尚情操。特别是在当代馆中还专门开辟有杏林名医板块,展现了从朱良春、王绵之、周仲瑛、朱南孙四位“国医大师”的医脉沿袭、悬壶济世,到殷震、王威琪、顾晓松、段树民、樊嘉、顾东风、沈洪兵、陈义汉等八位两院院士的潜心探求、妙手回春。这些江海英才的杰出事迹都将激励着医学部的教师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争创佳绩。

(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