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8425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学函〔202224号)、《南通大学杏林学部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2022年入学的全日制本科生入学资格复查及学籍自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1.复查内容

1)严格入学资格审查。新生报到时,应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严防冒名顶替。

2)做好入学资格复查。新生入学后,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录取手续及程序、录取资格等进行复查。对通过享受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政策录取新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复核。

2.复查要求

各学部要做好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工作,对有存疑的新生,在“南通大学杏林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附件一)中予以注明。

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一律取消入学资格,复查不合格的立即取消学籍。

二、新生学籍自查

根据省教育厅对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要求,我院2022年入学新生须在学信网上进行学籍自查,具体要求如下:

1.自查时间:2022111日—1120

2.自查要求:

1)学籍电子注册是发放毕业证书、学历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各学部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自查并核对本人的学籍信息,如未按时自查,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自查过程中如果遇到学信网中身份证号已经被注册或是之前填报过应征入伍信息,解决方法请见附件二。其他无法登陆的情况可联系学信网官方客服。

3)登陆学信网之后,如未查到学籍或学籍信息错误,请及时与教务运行科联系,联系电话051383920024.

3.自查网址: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

三、截止时间

各学部于1026日前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复查,1120日前完成新生学籍自查工作,并将存疑学生的材料及加盖学部公章的纸质版表格送至教务处教务运行科。

四、各学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新生学籍自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不实不细而造成不良后果,学部、责任人、学生本人将分别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一:南通大学杏林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xls


附件二:学生注册学信网身份证号重复解决方法(详细步骤版).doc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