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71

各学部(系):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235号)要求,学院拟组织推荐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项目类型主要分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三大类。

1.日常生活劳动:注重生活能力和良好卫生习惯培养,立足个人生活事务处理,结合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与勤工助学活动,提高劳动自立自强能力。

2.生产劳动:积极参加实习实训、专业服务和创新创业活动,重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运用,提高在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创造有价值的物化劳动成果。

3.服务性劳动:积极参与校园卫生保洁、绿化美化、管理服务等,结合“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服务性劳动,强化公共服务意识和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

二、申报数量

本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申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采取限额申报,我院可推荐2项。

三、项目要求

    项目要体现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复制、可推广,单个项目学时建议28个。每个项目负责人不超过2人,团队成员不超过6人。

四、申报流程

1.项目负责人自愿申报,填写《2022年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送学部。

2.学部审核并排序后,填写《2022年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1024前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电子和纸质材料统一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启东校区综合楼313)。

3.学院将组织评审,择优推荐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

联系人:丁衬衬,联系电话:8392002818251373033

附件: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2年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2022年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团委

                                                 2022年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