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615

袅袅凉风起,万物悦秋声。9月24日,我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报到。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全体党政领导先后到校区西门、北门报到入口查看现场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坚守岗位、为新生报到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新生顺利、安全入校,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多次召开协调会,各职能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主动与属地相关部门对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做好应急预案。新生来校报到前,学院协调各学部及时做好新生每日健康申报和来校申请审批。新生报到时家长及社会车辆不进校。新生进校时,实行“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由专用通道入校。今年仍使用数字化迎新系统,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精准、高效。

这次开学,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启东校区里特别布置了“喜迎二十大”等字样的喷绘背景、横幅和道旗,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在校区图书馆台阶的扶手栏杆上,还特别装饰了富有地方特色的风车,供新生打卡留念。

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制定了“‘一人一组’迎新生,志愿服务全过程”的迎新方案,最大限度地让家长和新同学放心。学院在启东客运总站、启东火车站、南通汽车东站、南通火车站、南通火车西站、南通兴东机场等地均设有专门的新生接待点,校车直接送达新生宿舍区。同时,启东校区内设有接驳车,帮助新生接送行李。校区内预计安排660余名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名缴费及办理入住,帮助新生熟悉校园。从新生入校前的个人信息采集,到报到当天的认真审核,及进校门前执行的“落地检”,细致周到的防疫检查为新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学院面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新生3149人。其中,启东校区招生2859人,崇川校区招收医学类相关专业学生290人。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新生报到。

(崔岩岩/文 蔡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