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盐城市实习点医院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343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9月20日,我院副院长曹阳、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一行前往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入了解2018级临床医学生实习情况。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自强代表医院对曹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医院的基本情况,对实习生近期表现予以高度评价。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处处长边德志介绍了实习生实习安排、考勤管理、奖惩制度等情况。

曹阳对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对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从实习安全、纪律管理、疫情防控、考研复习、就业准备、心态调适等方面对实习生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继续端正态度,完成实习任务,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充分利用宝贵的实习机会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此次走访,加强了我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与交流,深入了解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我院与实习单位将继续加强联系,在教学与临床实践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又讯 9月20日下午,我院副院长曹阳率队赴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走访看望实习生。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戴真煜代表医院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建设、教学工作、人才队伍、前景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宋建祥就医院实习管理及实习生情况进行介绍。

曹阳对医院严格、周到、细致、人性化的学生管理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她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希望医学临床教学要做到能力与知识并重、医学与人文融通、理论与实践联系、基础与临床结合的四位一体模式,促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推动医校合作向纵深层次更好更快的发展。

我院分别与实习单位、实习生开展座谈,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实习单位的日常管理情况、对学院和学生的要求、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实习现状与需求,征求学生对学院和实习单位的意见建议;重点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要求实习生认真做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个人防护措施等。同时,鼓励实习生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学院和医院的培养。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教育处相关负责人,我院教务处相关人员、辅导员、2019级临床见习生和2018级实习生参加座谈会。

  (吉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