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宿舍搬迁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501

9月18日,我院依托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宿舍搬迁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证校区老生宿舍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学生会联合青年莫文隋志愿者协会组建志愿者队伍,在宿舍园区开展一对一结对搬运、接驳车行李装卸、楼栋巡查、临时停靠点行李看管等志愿服务。学院提前安排学生骨干进行实地调研,确定现场负责人和志愿者名单,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并召开志愿者培训会,明确疫情防控与安全、纪律要求。

搬迁期间,学生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的协助搬运行李,几人分工配合将行李合力搬至新的宿舍楼;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提供宿舍指引,保障整个搬迁活动井然有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积极解决宿舍搬迁过程中发生的各种问题,每一个环节都彰显了学生干部主动作为、积极迎战的责任担当。学生骨干谭瑾智说:“能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关爱同学,传递温暖,脚步不停,初心不变!”

本次搬迁志愿服务工作共计招募志愿者376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1500小时。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的良好风貌,同时用行动诠释了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平安校园争作贡献。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