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537

8月27至28日,我院依托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学院与启东客运集团等单位合作,两天合计发车34班次,接送学生近1500人。

为保证返校接站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学生会联合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组建返校志愿者队伍,除在南通、启东两地客运站、火车站、机场设立接站点外,还根据返校学生地区分布,将接站点延伸至上海和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宿迁、淮安等地。学院提前安排学生骨干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学生出站通道和接站车辆停泊地点,确定现场负责人和志愿者名单,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并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接站物资,召开工作推进会和接站志愿者培训会,明确疫情防控与安全、纪律要求,确保学生“一站式”到校。

“太暖心了!刚出站就看到志愿者们在接站点等待我们,安排 ‘点对点’一站式车辆送我们返校,避免了我们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时与社会流动人员的接触,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真是非常感动!”工学部2019级返校学生李达激动地说。

此外,学院学生会还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分早中晚三班,在校门口引导返校学生按“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进行入校核验,两天累计志愿服务近160小时。

长期以来,学院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将服务广大同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平时深入同学、联系同学,做广大同学的知心朋友,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形象,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平安校园争作贡献。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