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2023学年临床实习派驻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66

5月28日、6月12日、6月14日,我院分三批顺利完成2022-2023年度护理专业32名学生、临床专业123名学生和医检专业28名学生实习派驻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实习期间防控意识和学习意识,学院邀请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办陈红主任和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系徐旭娟主任为学生分别作《应对奥密克戎株新冠疫情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要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护士》专题讲座,全体实习生通过腾讯会议听取讲座。

学院分专业组织召开了实习动员会议,学院副院长曹阳指出,实习是教学计划中最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她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特点,从加强实习认知,注重实习安全,珍惜实习机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要求全体同学注重操作技能培养,注意安全防护,遵守规章制度,发扬通大学生“懂礼节、肯吃苦、善沟通”的优良品德,为母校增光,为学院添彩。

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顾洋老师向各专业实习生介绍了实习大纲,并结合近年往届实习生中的典型案例,对实习过程的的组织管理、实习纪律、实习生职责和毕业实习考核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全体实习生要服从实习医院与学院的双重管理,严格遵守临床操作规程,实习过程虚心求教,认真完成实习轮转计划。

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彭本遵老师分享了往届实习和考研的总体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用心实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做好各项规划。针对考研情况,医学部辅导员王媛媛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2022届考研经验,强调考研同学要坚定信心,定位准确,坚持不懈,做到实习工作和考研学习相辅相成。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强调,要做到学以致用,崇德向善,练就扎实本领;明确目标,调整心态,认真准备考研;提升能力,做好规划,顺利就业和毕业。

针对2022年疫情形势、学生生源和医院条件,我院多次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相关实习医院研讨,最终确定分布在江苏省内的29家医院作为本年度的临床实习带教医院。为了顺利完成本次临床实习派驻工作,我院针对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根据学生目前分布在学校、见习医院和家中的不同情况,结合省内城际客运不同时期的管控现况,采用学校集中派送、学生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和学生家长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生平安抵达各临床实习医院。

(牟蕾  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