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启东市相关医院看望医学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40

为了解实习生动态,并对前期教学工作进行反馈,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6月14日下午,我院赴启东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临床医学实习生座谈会。

启东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红健对实习生近期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实习生在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能够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他希望实习生对近日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对医院的良好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医院将尽力帮大家解决。启东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科长施兴华介绍了实习生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

我院副院长曹阳希望同学们在这一阶段实习过程中,要筑牢安全意识防线,紧绷安全之弦,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紧扣实习主题,珍惜宝贵的机会,扎实开展各项临床实习工作;要紧贴成长成才,彰显青春风采,把临床与实践结合起来,打好基础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实习生对带教老师、科室、医院给予高度赞扬,纷纷表示带教老师负责任、科室氛围好,无论科室还是医院人情味特别重,在医院实习收获很多。同时,实习生也提出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习带教老师现场予以解答和反馈。

临床实习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教学环节,学院将继续统筹校内外管理,以学生为中心,与各实习医院积极互动,强抓实习管理和教学质量,为实习生综合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启东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主任、带教老师,我院教务处相关人员、临床医学实习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又讯  6月14日下午,我院赴启东市人民医院召开临床医学、护理学实习生座谈会。

启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唐红萍代表医院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就迎新领导小组、带教老师的选拔、教学能力的培训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医院将在实践中加强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学习,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

我院副院长曹阳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她指出实习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的一次宝贵机会,是提升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关键步骤,希望同学们统筹规划实习、考研和就业,在实习过程中得以蜕变成长。她强调了生产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医院纪律,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实习中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教务科及带教老师现场进行沟通和解答。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实习教学是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交流,促进学院、医院双方进一步了解了实习生的情况,掌握了实习生的动向和需求,为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启东市人民医院科教科、带教老师,我院教务处相关人员、实习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顾洋 吉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