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556

615日下午,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在启东校区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朱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形势,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清醒的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就如何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阵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朱晓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形成共识。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在任务面前不推脱、困难面前不退缩。二是要稳定第一,做好引导。作为支部书记,要不断深入师生当中,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加强矛盾隐患化解方法研究,积极利用“疏导、引导”这一有效的手段和方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两大结合,落地做实。一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相结合,要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网络宣传作用,占领新媒体主阵地。另一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和教学工作相结合。要积极落实“三全育人”教育模式,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功能,和第三课堂网络资源。

会上,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宣读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并对《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清单》逐条解读。各党支部向党委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专职纪检监察员钱亮华、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