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79

6月8日下午,我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2022级菁英人才学校开班仪式在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和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按照“党团引领、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坚守底线”的要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院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共组建了394个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其中13个团队获校级立项、75个团队获院级立项,团队类别涵盖服务招生宣传、强化就业实践、突出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统筹开展“返家乡”实践、典型人物寻访、学生资助宣传等七个专题。

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聚焦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举措。2022级菁英班学员主要涵盖学院、学部学生会,年级团总支学生分会及学生社团负责人4个层面,招收学员共计321人次。整个培训将历时一年,按季度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主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同时,注重实践导向,引导学员多吃“粗粮”,深入社会基层学习锻炼。

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各学部团委负责人,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成员,2019-2021级各班团支书、班长,暑期社会实践各小分队成员,2021、2022级菁英班学员共计317人参加线上、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