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672

6月8日上午,我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院级决赛。比赛邀请校内评审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

曹阳指出,本届大赛是为打通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适应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她希望揭榜答题的所有选手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参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命题项目类型为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类,内容涉及课程思政、智能家园、智慧交通、生态资源、供水安全、公共安全、交通设施等多个领域。  

参赛选手们通过路演方式,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在答辩环节,评委从项目解决对策、内容介绍、盈利模式等进行了提问,并给予专业性指导意见。最终,评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的举办对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着深远意义。学院将以大赛为牵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吉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