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559

5月25日上午,我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启东校区举行。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导师顾健辉、学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城和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姚蓓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以腾讯会议+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根据分组和抽签顺序,依序进行路演、答辩,专家评审团在线下进行评审,参赛团队成员与部分指导老师现场或线上观摩比赛。

在前期院级初赛中,《智慧养殖/智慧种植——物联网智慧养殖》等12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据悉,根据教育部的通知要求,今年的国赛将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引导各地各高校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学院下一步将根据教育部的文件精神,会继续加大对参赛项目团队的指导与培训,加强对参赛项目的打磨与优化,力求取得优异的成绩和新的突破。  

又讯 5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指导会,评委专家们对“互联网+”双创大赛就项目PPT的版面设计、数据支撑、亮点及后期改进方向等方面对参赛团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选择了历届获金奖的代表性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分享了自己总结的选题思路和项目培育方法。与会师生认真听取、积极询问。

本次讲座反响强烈、效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们的精彩讲解,对大赛的细节、评审规则、项目侧重点、优秀项目的必备要素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明确了进一步完善项目的努力方向。

 (吉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