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团团赋能计划”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评优表彰暨阳光体育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544

5月22日,我院在启东校区篮球场举办“团团赋能计划”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评优表彰暨阳光体育公开课活动。各学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成员、获奖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院团委高青松老师宣读南通大学我院“团团赋能计划”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评优表彰决定,并给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篮球社以“以梦为马 快乐出发”为题,采用花式投篮表演、3V3经典赛事回顾、啦啦队操快闪、自动化201(杏)高尚发表主题演讲四个方式,上演了一场生动的阳光体育公开课。

本次活动从4月14日起,历时一个半月,内容涵盖思想引领、读书修身、文艺体育三大方面,已开展的活动有“携笔从戎不负韶华”线上征兵宣讲、“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线上考研经验分享、“有一种优秀叫做我们”省市先进班集体研讨会、“学霸来了”省市三好、优干学习经验分享、“‘疫’起运动 逐梦未来”21天运动打卡变形记、校园文化读书月等。

依托PU平台,学院采取在线策划、在线举办和在线展示方式,创造性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全院378个学生团支部,共计56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系列活动中最终5项作品获一等奖、10项作品获二等奖,20项作品获三等奖,150项作品获得优秀奖,239名学生获得“运动达人”称号,1个学部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进程中,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信仰公开课4场;以“‘疫’起运动 逐梦未来”为主题,开展“燃脂行动团”、“增肌计划班”、“有氧训练吧”、“悦跑快乐圈”四个比赛;采用“读”“写”“听”“拍”等多种形式并行,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线上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封校战“疫”课余生活。“读”,如阅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和爱国主义名篇佳作,组织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诵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写”,如撰写抗击疫情主题阅读随笔,组织开展“书香点亮梦想 热爱传递希望”阅读随记征集活动;“听”,以“学习通”APP为载体组织开展“20分钟听一本书,21天打卡计划”阅读打卡活动;“拍”,如以微笑为主题,制作疫情防控短视频、微电影,开展“‘罩’不住的微笑,是最坚定的光”摄影摄像大赛。

我院将继续结合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和校庆110周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全院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并落实到疫情防控、院风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陶冶个人情趣,较好起到思想引领、读书修身、寓教于乐,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作用。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