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收看五四特别节目“青春万岁”直播晚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896

5月3日,我院采用在线方式,组织团委、学生会、各学部理论学习社成员合计600余人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五四特别节目“青春万岁”直播晚会。

晚会节目以沉浸式情景剧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几代杰出青年为国奉献的高光时刻,以脍炙人口的歌曲点燃屏前观众的爱国之情和文化自信,多个节目段落引起同学们深远共鸣。会后,同学们也谈了自己对“五四晚会”的感想。

儿科181的周嘉焱说,《“青春万岁”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不像“晚会”,而更近于一场融合了影像、情景演绎、歌舞等形式的思政大课堂,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携起手来,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力量,成就自我,争做有责任担当的新青年;英语192的陈芳芳表示,节目中的四大篇章——《浴血燃烧》、《青春之歌》、《火红乐章》、《强国有我》串联起了从觉醒年代到革命建设年代,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强国之路,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应心202的司于说,四大篇章里,分别由青年魏大勋、李一桐、黄尧、于朦胧担任“青春使者”,替代传统意义上的主持人,彰显青春榜样与力量,时刻鞭策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去书写人生的精彩;信工203的尚宁茹表示,整台节目中不时闪现的街舞元素,还有民族乐器在旋律中的穿插,国潮、科技元素创新展现“青春力量”,让富有教育意义的篇章变得活泼宜人,无不催人奋进。

我院将进一步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新闻、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微博、微信等形式有效开展“五四精神”学习宣传交流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积极营造正能量氛围。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