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9320

各学部

为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还款确认工作,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指导我获得生源地信用贷款资助的学生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请各学部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2022届毕业学生离校前贷款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确认申请。学生5月15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按《毕业确认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附件1),完成毕业确认申请

二、毕业确认表打印。学生毕业确认后5月15日前从系统下载《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打印一式两份,一份学生本人保存,一份经学生签字后交辅导员老师,由学装订存档。

三、贷款展期。学生如因升学或学籍异动等原因需延期还款,可持录取通知书或相关文件及时到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展期,否则须按原定期限偿还本息。

四、还款事项请学部组织所有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的2022届毕业生认真学习《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附件2),合理制订本息归还计划,明确首个本息归还时间和金额,掌握还款途径和方法,做到及时归还本息。

五、还款途径。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途径以支付宝为主,POS机为辅。支付宝还款操作办法见附件3。为方便还款,各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都已安装还款专用POS机,学生可以持银联卡刷卡还款。

六、提前还款。按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学生在毕业前还款不需要承担贷款利息。如果通过支付宝提前还款,先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后将贷款本金转入支付宝账户(账户详见贷款合同)如果通过还款专用POS机提前还款,可持卡直接到各生源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办理。

七、毕业确认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帮助学生增强还款意识,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请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确保国家助学贷款按期、足额归还


附件1:学生登陆系统进行毕业确认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doc

附件2: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2014版).doc

附件3:生源地助学贷款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pdf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