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925

423日,为响应“世界读书日”号召,我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围绕“领悟谆谆教诲,砥砺绚丽人生”主题,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活动。

会上,首先学院学生会做活动总结。接着,学院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2021级春季班学员代表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感悟和收获启发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顾春风老师做“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 专题团课。

与会同学纷纷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生动往事、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与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并且一致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围绕“领悟谆谆教诲,砥砺绚丽人生”主题,来自学院215名同学积极投稿,51名同学入围决赛,最终来自临床202班的周杰等4名同学获评一等奖,国贸191曹馨月等10名同学获评二等奖,英语203张诗涵等12名同学获评三等奖。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发展、成长成才的重要要求与殷切希望,激励杏林学子勇挑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绽放绚丽人生。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学员代表共计204人参加活动,并在线观摩。(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