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关于进行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 线上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774

各学部、系: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中期阶段,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请各学部、系根据学院的文件要求开展中期检查,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实验实践条件受限等情况的学生工作进度,加强过程性督导,多措并举保障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推进。将对各学部、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线上检查。中期检查相关工作需全周期全流程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依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来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

学部、系自查:419日-4月29日,各学部、系根据毕业设计(论文)进程合理安排中期检查方案和进度。

学院52日-513日,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学部、系毕业设计(论文)进程进行线上检查。

二、检查内容

1.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管理情况。

2.立题选题情况:着重检查课题数量和质量,每个学生是否都有符合要求的课题。

3.任务书是否下达到每位学生,任务要求是否明确,学生是否按任务书的进度要求完成任务。

4.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完成情况。

5.学生外文翻译、查阅文献资料等情况。

6.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情况。

7.学生、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的工作态度、纪律情况。

三、学部、系自查

1.各学部、系要认真组织,对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2.根据检查情况,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中填写《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后完成,此表归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档案。

3.中期检查结束后,各学部要组织安排相关学系及时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专题会,分析、通报中期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进一步的要求。专题会议召开前各学务必将专题会议时间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教务处将视具体情况选择学系组织人员参加。

四、材料提交

中期检查结束后,学系对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总结须包含:①中期检查组织情况,②检查内容7个方面的情况汇总③取得显著效果的成功做法,④主要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四个方面的内容。

以上内容填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学用表)》(见附件2),电子总结材料于429日下班前发至各相关学部,部汇总后于52日前将电子文档打包发送至xlsjk@ntu.edu.cn,联系人:丁衬衬,联系电话:83920028

请各学部、系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学部、系自查工作。

五、检查

学院组织教学督查组成员及专家对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线上检查,重点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含原文)、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的指导记录等。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 (1).docx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