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767

各学部、系,各部门:

2022年度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基础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未来产业制高点开展创新研究,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实现前瞻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提升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核心竞争力。

社会民生科技计划项目 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重点支持涉及民生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重大科技示范,培育民生科技相关产业,着力提升科技惠民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原则上须符合申报通知中支持的领域或方向,实施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不能同时申报两个或多个不同计划;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课题,已获市级以上科技计划立项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本次申报的项目类型为:基础科学研究计划指令性计划社会民生科技计划指令性计划,社会民生科技计划指导性计划。基础科学研究计划按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和面上项目两个类别组织申报。社会民生科技计划按照重点专项和面上项目两个类别组织申报。

2、申报项目负责人应为项目承担单位在职员工,且能在法定退休年龄前完成项目任务,无市级在研科技计划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只能选报一个项目;其他项目主要承担人(项目组前3名人员)已承担市级科技计划在研项目应不超过2项。基础科学研究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项目负责人和社会民生科技计划青年人才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有省部级及以上在研项目(本年度应结题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请。

3、申报项目应明确通过项目的实施所能实现的技术创新突破、技术创新成果、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经济和社会效益等预期目标,目标应在项目信息表中明确并可考核,并须将预期目标分解到各阶段计划中。

4、本年度申请资助基础科学研究计划类别每项经费不超过3万元社会民生科技计划面上项目每项经费不超过10万元,社会民生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每项经费不超过20万元,其中基础科学研究计划经费管理试行包干制,不再编制项目预算。申报方向具体请参阅各类计划申报指南(见附件1、2)。

5、2022年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起始时间统一填写为2022年7月1日,截止日期为2024年6月30日,项目实施期限为2年。

、申报方式

1、2022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仍然采用网络在线申报结合纸质材料报送的方式。

2、项目申报人登陆南通市科技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s://b90027b5eed2ea33e8a596d5fa50b305wzqx.v.ntu.edu.cn:4443)注册(已经完成有效注册的除外),以项目申报用户身份在线填写《科技项目综合信息表》以及所申报计划的《项目申报书》,申报通知中明确要求提供的必备附件和佐证材料同时上传。除项目形式审查责任书、科技项目综合信息表和项目申报书外,其他附件材料必须用原件扫描或拍摄成图片(jpg格式,单位图片文件大小在1M以内)后上传到系统中。具体操作详见项目管理系统申报说明。

新用户注册时,不要以“申报单位名称”筛选,请从“申报单位登录账户名称”筛选后注册。

四、申报材料

1、纸质申报材料统一为A4幅面(正反打印,信息表和申报书需在申报系统中生成并带水印打印,确保与申报系统提交内容一致,材料一式三份。申报材料装订顺序为:封面、目录、市财政产业转型升级资金申请使用和科技管理诚信承诺及项目形式审查责任书、科技项目综合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证明材料等,平装成册。

2、各学部、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并填写《汇总表》(附件3),盖章后与申报材料一并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保障科,汇总表电子档发送至xljyk@ntu.edu.cn。

五、申报时间

校内申报材料接收时间:2022年5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学部、部门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联系人:曹亚楠。电话:83920017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南通市基础研究科技计划项目指南.pdf

附件2:2022年度南通市社会民生科技计划项目指南.pdf

附件3:汇总表(----学院、部门).xls

附件4:《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pdf

附件5:《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pdf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