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927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要求,3月14日,理学与经管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学院(管委会)党委书记贲智勤主讲。支部书记范赟主持。

贲智勤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贲智勤用一串数字说明自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来,中国经济不断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奇迹,在国际竞争中实现的新突破;他还结合自己工作实践阐述了对新发展理念的再认识。新发展理念有着自身的内在逻辑,创新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协调是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发展的永续模式,开放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新发展理念也是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的基本方略之一,他说,形势越是复杂严峻,改革越是攻坚克难,越要突出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作用。

支部同志就“贯彻新发展理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党史、时事,结合教学、科研的实践畅谈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作用,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以问题导向,认清当前高校教师教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新发展理念作为砥砺前行、埋头苦干的精神指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鞠斐/文  范赟/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