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69

12月24日中午,我院在启东校区举行2022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出征暨2021级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三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更好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四是助力疫情防控,确保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健康、文明有序。

我院2022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围绕“青春接力•强国有我”主题,采取返乡实践、就近就便和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开展,前期经各学部学生申报、学院评审,合计78个项目获评院重点团队,团队类别涵盖红色专项、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复兴伟业、创新创业和招生就业等。

结合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我院贯彻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要求,聚焦学生骨干培养,同步举办2021级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班。本期菁英人才学校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历暑期和秋季学期两个阶段的培训,后续通过寒假和春季学期两个阶段的培训,将历时一年于20226月结业,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

我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在出征仪式上宣读2022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立项通知,并做2021级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计划的说明。

启东校区各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和2021级菁英班学员、寒假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成员等近2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