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举办第四届学生手语操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710

作为“1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1213日晚,我院在启东校区举办第四届学生手语操决赛。工学部《少年中国说》荣获一等奖,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纪念用生命托起世界的人》等2个节目获二等奖,理学与经管学部《明天你好》等3个节目获三等奖。

本次手语操大赛从各学部初赛到学院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围绕“手舞坚韧之美 共享生命之光主题,选取了诸多以热爱祖国、歌颂生命为主旋律的背景音乐,自编、自导、自演了一系列励志作品:有表现青年学子强国之梦的《万疆》《强国一代有我在》,有代表青年学子心声的《少年中国说》《国家》,有展示新时代青年追梦与奋斗精神的《我们的时光》我们都是追梦人》,还有表现爱、传递爱的《平凡天使》等节目。同学们手语动作整齐划一,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很多团队加入了舞蹈、朗诵等表现形式,曲目内容积极向上、情感温馨,为观众带来一场触动心灵的视听盛宴。

手语操表演是团体心理训练的有效形式,具有参与人数多、感染力强等特点,对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学生中大力推广手语操训练与表演,已逐步发展成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项目,得到全院广大同学的广泛认可。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部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20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决赛。

(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