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辅导员集中观看心理危机及其干预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753

12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各学部辅导员集中观看由南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和南通市大中专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推广的“12 .5要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及“聊聊心理危机及干预”系列讲座。本次主讲嘉宾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安媛媛老师。

因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在小鹅通直播平台进行。本次活动围绕“打开天窗说亮话,聊聊心理危机及其干预”。首先,安媛媛老师通过一些事例来为我们讲解心理危机的表现,重点分析心理危机出现的原因。然后就心理约谈技巧,如何区分心理危机和进行心理治疗发表自己看法,分享一些预防心理危机的小措施。最后安老师和各位老师进行直播互动,现场提问环节反响热烈。本次讲座在交流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心理回访技巧,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同学们的心理咨询提供更好的服务。                                                                     (楚燕)